水晶迷糊的糖果铺

杂食动物。只发糖不发刀。没有驾照。
是个子博,不回关不推荐。

【巍澜】我愿意i do-设定及片段

*高级工程师巍×仪器销售总监澜
**隐瞒身份梗

祝红遇到赵云澜没多久就开始倒追,勤勤恳恳这么多年始终不放弃。赵云澜呢,拒绝过几次发现没用,就着她去了。有人问起来,他就说是“太熟,下不去手”。
仪器销售总监赵云澜,自称龙城纯一,这么多年身边也是断断续续的有些个男男女女。不过关系都不算长久,大家就是好聚好散。确实有人想过跟赵云澜正经处对象,不过妾有心郎无意,这就渐渐淡了远了。作为龙城的黄金单身汉之一,想给他介绍对象的人真不在少数,催婚的压力则来自爹妈。然而并没什么卵用,这么多年赵处依旧单着。
沈巍是龙城大学的实验员。甚是枯燥的专业必修课也因为单身帅气的沈老师而变得座位炙手可热。是的,沈老师在众人眼里是位母胎solo的理想老公——没有随时可能上门的前女友、没有会刁难儿媳妇的公婆、没有惹人厌的七大姑八大姨,作为一名普通的实验员虽然应该也没什么钱,但是体贴入微、家务全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然而,不管是领导同事介绍的相亲对象,还是半路上大胆表白的姑娘小伙,无一例外的被沈老师以“心里有人”为由拒绝了。
赵云澜到龙城大学推销时遇见了沈巍,于是红鸾星萌动。日常孔雀开屏,内心的那点柔软都给了沈巍。只是沈巍的态度一直不明了。
赵总监日常工作不但要抓销售,还要抓设备维护。最近龙大的设备总出故障,他跑龙大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时间长了,不对劲的感觉就出来了,怎么每次都是沈老师的学生来报修啊?
赵总监跟沈老师探讨了一下设备情况,沈老师拒绝承认是自己或自己学生的问题。赵总监认了,不过是多跑几趟罢了,每次来还有美人看,挺好。
赵云澜并不知道,沈巍的实际身份是某设备高级工程师,赵总监正是他心底的那个人。当两人正式在一起后沈巍一直很照顾赵云澜。赵云澜表示,除了爹妈外再没谁对我这么好。用真心换真心。这是赵总监心里所想。
在一次例行的仪器维护之后,赵总监为了推销,去隔壁办公室遛了一圈。临走时才想起来维护记录落在沈老师那里了。于是赶紧回去取。结果就听见沈老师熟练的给其他学生分析仪器故障原理。赵总监有点惊奇,沈老师解释为“久病成医”。虽然赵总监并不怎么信,但是沈老师说的都是对的,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直到一次大型仪器研讨会时,赵云澜接到邀请,代表公司去参加会议。平时这类会议他们会做一些赞助,顺便打个广告,但是这次这么大型的会议,通常轮不到他们。
赵云澜在台下目瞪口呆地看着作为特邀嘉宾的沈老师西装革履的出席并发表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他看着沈老师在台上演讲,看着沈老师受着众星追捧的下台入座,看着沈老师在报告会休息时间朝他走来。
半晌,赵总监回过味来,起身就往会场外走。
沈老师在走廊上抓住赵总监那细细的手腕:“云澜,我不是故意要瞒你的,只是一直没机会说。”
赵云澜回过身:“你先放开,抓疼我了。”沈巍慌忙松手,那往日看着无辜的小脸憋的通红,像是在等待一个审判。赵云澜叹了口气,转身又要走。
沈巍急了,这次没敢抓人手腕,倒是攥住了赵云澜的衣角,委委屈屈地说:“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给我个机会解释可以吗?”
赵云澜站定,憋屈的不得了:“可以啊,沈老师。不,应该叫沈工更合适吧?你确实应该给我个合理的解释。现在想想,这些次设备出故障,应该也是你动了些手脚吧?明面上看是正常的操作,但是试剂的配比稍微有一些不同,样品的黏稠度跟可测量的有一定差别,再加上环境的温度和湿度在使用时被刻意的调整到一个不适合范围。搞得我还真的以为我们的设备品控出了什么问题,天天跟人家工厂负责人较劲。沈大工程师,您这是何苦啊?“
沈巍闻言,反倒不像刚才那样慌张了。“我喜欢你。”沈巍说着低头抿嘴笑了一下,又抬起头,目光坚定,“我喜欢你!从你第一次来推销的时候我就看见你了。我最初以为你是来找硕导的学生,后来才发现你是我们的仪器设备供应商。我知道,我在设备上动的手脚你迟早会发现,但我真的没有进行违规操作。你看我最新的研究成果,就是想看有没有可能提高设备的适应性,这样你们的设备应用范围会更广……”沈巍被赵云澜看得心里发毛,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刚才发了脾气后现在也没什么想法了,毕竟面前站着的是自己看上的大美人。他自嘲的笑了下:“好得很啊。沈工这么有想法,我就不耽误您的工作了,告辞。”说完转身又要走。
沈巍眼睛刷的红了,他从背后抱住赵云澜,像个被抛弃的小媳妇一样:“你不要我了吗?你明明也喜欢我的是不是?你给我个改错的机会好不好?”
赵云澜扭过头,似笑非笑地说:“我当沈工就是一个普通实验员追了那么久,结果一转眼发现是个高级工程师。你那啥都办不到的实验员形象我也看腻了,你用高级工程师的身份来重新追我吧。怎么说至少也得拿3篇影响因子5以上SCI当赔礼。”顿了一下,“沈大工程师现在能放开我让我去方便一下了么?”
沈巍被这当头砸下的喜讯给搞晕了,连忙松开手。在原地站了几秒后突然反应过来追了上去:“云澜你等等,我和你一起去!”

评论

热度(8)